服务指南

总务部工作职责及窗口服务电话

北京大学总务部是学校的行政职能机构,是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后勤保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坚持“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以“做好保障服务和实现安全稳定”为根本目标任务,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制定后勤保障服务规划和总务系统工作计划;按照“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管理运行模式,协助学校,管理监督协调服务总务系统各中心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和政府有关部门及校外业务单位的接口衔接工作。

北京大学总务部下设综合办公室、计划管理办公室、运行管理办公室、人事办公室四个办公室。

总务部窗口服务电话:62751501

 

总务系统各中心工作职责及窗口服务电话

会议中心

中心负责组织承办各类国际、国内会议,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学术文化交流活动;管理经营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各类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为外国专家、留学生和其他中外宾客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专业化服务实体。

会议中心窗口服务电话:62752233

 

餐饮中心

中心承担师生员工餐饮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基本伙食供应,部分对外交流、会议等的餐饮服务任务。

餐饮中心窗口服务电话:62751541

 

动力中心

中心承担全校供水供电、供暖和浴室服务工作,负责全校水电管理与运行工作,供水、供电管网维护,零星维修,水电费收缴;全校供暖、供热、供气和热电站的运行工作,管网的维修,供暖费的收缴;浴室管理服务等。

动力中心窗口服务电话:62755480

 

公寓服务中心

公寓服务中心由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和房地产管理部教师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合并组建,统筹管理特殊用房管理中心。公寓服务中心主要工作是根据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全面负责在校住宿学生的宿舍安排计划、调配、服务工作,认真执行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施完善各项岗位责任,并协助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做好安全保卫、爱国卫生等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公寓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电话:62756163

 

校园服务中心

中心承担校园环境绿化美化、教室管理及办公用房保洁,订票收发、会场布置,运输服务,幼儿保教服务,电话通讯服务等工作。

校园服务中心窗口服务电话:6275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