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员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后勤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后勤系统26个党支部共同参与,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和个人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中外记者会直播。记者会直播后,各党总支、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习讨论,畅谈感想,分享体会。

 

后勤党委委员、后勤纪委委员集体收看

总务部党支部线上集体收看

房地产管理部党支部线上集体收看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组织党员通过集体和个人相结合的形式收看

会议中心党总支采取集体、个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在岗职工收看

餐饮中心党总支组织员工集体收看

动力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以集体和个人相结合的形式收看

公寓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收看

校园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党员骨干集体收看

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以多种形式收看

 

心得体会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已经起航。后勤党委要学在前头、干在前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二十大文件、学习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学校、后勤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后勤党委书记  张念梅

 

作为一名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后勤的同志们一道,围绕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支撑和保障作用,在新征程上恪尽职守、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勤勉工作,锐意进取,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总务部部长 张胜群

 

立足本职,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在服务和融入北大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校园建设方面实现更大进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北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总务部 王霜

 

观看直播后,我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的决心。作为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部内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房地产管理部部长 陈杰

 

作为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精进业务能力,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房地产管理部 李霖

 

今天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产生,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相结合、凝聚全党智慧的过程,充分显示出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更加成熟自信。蓝图绘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北大后勤人,将坚定不移地在党的旗帜下奋发作为,展现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迈出更加坚实的实干脚步,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基建工程部部长 李钟

 

我坚信在永远年轻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下,我们会最终战胜新冠疫情,突破国际形势的困局,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中国会以自身的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的机遇,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需要中国。而我作为一名新党员,一名普通的后勤工作者,要时刻发挥自己党员的先进性,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为学校的建设,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 庞秦 

 

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新时代十年来,中国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足、越来越强大的背后,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不改的初心和不懈的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中心主任 胡新龙

 

今天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一定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的使命任务,践行讲堂美育使命,为北大师生奉献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更多更好地展示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助力提升中华民族审美品质和国家文化软实力。

——会议中心 陆莹

 

作为学校从事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高学校餐饮服务保障能力,为北大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餐饮中心副主任 王晓如

 

作为学校后勤系统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自豪,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助力北大餐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北大“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餐饮服务保障!

——餐饮中心 甄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扬帆起航,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动力中心 张海峰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在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要在工作中充满活力,在一线服务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动力中心 韩明明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不断从严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将个人能量发挥好。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在新时代团结一致,奋斗向前,永葆党的活力与动力。踔厉新征程,勇毅再出发,铸就新辉煌!

——公寓服务中心 郭舒娅 

 

中国共产党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作为后勤一线服务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全心全意,做好万柳配电站各项工作,保证配电站、健身馆、充电桩设备运行正常,师生宿舍内电气设备、园区设备运行正常。在点滴工作中,以一名基层党员身份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公寓服务中心  尚海龙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把奋斗不止作为最靓丽的底色,为把北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团结奋斗中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园服务中心 张可

 

作为一名北大后勤的基层青年党员干部,我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用实际行动守住广大师生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之心。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园服务中心 李楠

 

我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我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由衷感到高兴。时代的华章,在新的奋斗中书写。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投入我校“双一流”建设。

——总务部离退休党支部 刘宝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