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绿色燕园文化节 | 燕园撷青:燕园植物定向越野

 


或许在你回过神前

盎然春意便悄悄从指尖流泻而去

但这又有何妨呢!

夏日的燕园同样生机盎然

让我们一起慢下脚步

俯下身来拥抱这夏日里澎湃的恣意与美丽


规则

即日起至27日,同学们根据目录及地图拍摄相关植物照片,于27日绿色燕园文化节10:00-16:00线下出摊的周中活动盖章摊位处,出示给相应同学确认并盖章

目录中共26个点位

出示植物照片4种以上可集章2个

出示植物照片7种以上可集章3个

出示植物照片12种以上可集章4个,并可领取植物种子好礼一份,先到先得~

点位仅为参考位置,同学们在其他位置拍摄到目录中的植物亦可

有些植物在点位采集和活动开始之间可能发生了部分外形的变化、甚至被采挖乃至枯死。因此,在我们的活动中获得最高奖品只需拍摄12种植物,难以辨认或寻找的植物同学们不必强求。(ps: 同学们可以利用花伴侣APP /形色APP识图功能辅助确认植物种类)

 


原图链接:

https://disk.pku.edu.cn:443/link/62C370BB3F26B6E47B71D825FE3C6EA1

 

目录

 

路线指引

尖裂假还阳参(1)

不起眼的小花开满校园,走在路上不经意间一低头就能发现


楼宇之间,你若慢下脚步,也能发现花儿小草的千娇百媚(2-5)。

学一门前的山桃草(2),飘然仙逸

35楼背后的簇簇夏至草(3),小小的身躯开着小小的花,蹲下来看,那不起眼的小花也是惹人怜爱。

 


28楼和32楼间,路两旁的草坪上,躲着矮矮的白车轴草(白花三叶草)(4)和“高高”的泥胡菜(5),泥胡菜还躲在燕园的许多小角落里,也许你偏头一看就能发现它紫色的“蓬蓬头”

家园南边的两池虞美人(14)也同样摄人心魄,令人驻足。

 



从燕南到静园一路往上,更多奇趣等你邂逅。在燕南边上,藜(8)可爱的叶形等你低头发现。

 



往里走,一株株青蒿(7)自信挺立,正中央的花坛中虞美人艳压群芳,或许仔细寻找,你就能发现荆芥的身影。

 



二体和图书馆间的石楠(9)你肯定不陌生,别担心,它的气味已然散去。

走进静园,正对四院的玉兰(10)虽然花已凋去,但它圆柱形的聚合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对着三院和六院的两个角落里盛放的暴马丁香(11),让整个静园都弥散着独特的清香。

 



二院前艳丽的锦带花(13)恣意张扬,一旁的黄金树的一树花儿尽管被风吹落,你还是能从树干上挂牌认出它来。

 



一路向西,那一带满丛的虞美人姿态各异,让人目不暇接;校史馆背后,臭椿繁花簇簇,枝条垂向水面……

 



来到校园北部(16-25),我们从赛克勒出发,西南角便有一株山梅花(16)正悄然盛放,素净淡雅,静待风来。

 



身后鸣鹤园的小路上,接骨木(17)的锦簇花团正向你招手,自在起舞,珊珊可爱。

 



稍稍向北,泥胡菜(5)和赛克勒背后恣意生长的夏至草(3)悠闲自在,红湖周围的锦带花(13)也正期待着给你一个惊喜哦。

走向未名湖畔,德才斋旁的水道旁鸢尾(黄菖蒲)(18)舒展身姿,好不惬意!

 


继续向前,一丛丛重瓣棣棠(19)花朵明亮,在花期的最后时分也魅力不减呢。

 


备斋的拐角处,皱叶酸模(20)身姿绰约,展现着春夏的蓬勃生机。

 



未名湖东岸,三花悬钩子(21)、白杜(22)、乌头叶蛇葡萄(23)、猬实(24)和毛樱桃(25)等待着你的细心寻找,你要仔细瞧还能发现一棵山梅花(16)静静地开着,风吹雨打也浑然不惧。或许你突然嗅到了一股花香,博雅塔下,暴马丁香(11)花意正浓。

 






高翠雀花(飞燕草)(26)幽兰中携有深邃,神秘中透着淡雅。于吕志和楼旁的花坛抑或二教前的花池,你一定不会错过它随风摇曳的身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