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我的校园我做主”——后勤系统走进历史学系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及后勤党委、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动力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等后勤九个党政服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到访历史学系,在人文学苑五号楼与历史学系党委书记徐健、系副主任昝涛、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主任陈苏镇及部分教授、职员、学生代表共同召开“我的校园我做主”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也是北京大学后勤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一项,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实质效果,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对于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座谈会由历史学系党委副书记、系副主任何晋主持。

座谈会现场

    何晋首先对后勤系统各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历史学系参会人员情况,并代表大家感谢后勤系统长期以来对教学科研的默默支持和奉献。

座谈会现场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向历史学系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我的校园我做主”座谈会召开的总体情况及后勤系统各单位的工作职责。他表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系统近期把“校园巡查”纳入常态化、长期化工作范畴,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力争把校园建设得更好,让大家学习、工作、生活得更舒心。

座谈会现场

    徐健代表历史学系师生,向后勤相关部门传达了座谈会召开之前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拉开了现场交流的序幕。座谈会围绕历史学系办公用房改造、校园北部区域增设食堂、调亮路灯、延长食堂供应时间、解决国内外访问学者住房难、扩大学生活动空间、增设宿舍温水饮水机等师生关心的后勤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师生畅所欲言,后勤系统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讨论,并就部分问题的优化改进措施进行了探讨。


    2011年来到北大,如今已经是历史学系博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项浩男深有感触地谈到,他平时经常上校内BBS,但面对面和后勤系统展开座谈,还是第一次。在北大的八九年间,他亲眼目睹了校园内发生的一个个变化:以前洗澡只能去大浴室,现在宿舍楼内每个楼层几乎都有了浴室;教学楼里有了沙发;学一面包房里的面包、蛋糕做得越来越好吃;灯光系统升级改造让校园夜景变得更美……后勤系统的用心和成效,大家都看在眼里。


    王仰麟副校长也参与到大家的讨论中,就历史学系师生关心的问题,结合学校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在现场交流的最后环节,他要求后勤系统各部门对本次座谈会中涉及后勤保障的内容认真记录;对马上可以整改的内容,如部分路面路灯太暗等问题,尽快进行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要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在将来条件成熟时,想方设法逐步解决师生难题。


    现场交流结束后,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学校正在建设的三个项目:东校门建设项目、燕园夜景灯光项目和公共卫生间环境质量改善工程。其中,强化管理,改善公共卫生间环境卫生工程是后勤系统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几项卫生间改造工程,如三教、四教的卫生间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其他几项改造工程也正在陆续进行中。后勤系统组建了校园环境巡查队伍,建立每日巡查工作机制,坚持“即查即改、随查随改”的原则,建立巡查工作台账,切实提升后勤系统服务效率和质量。餐饮中心主任陈杰介绍了目前正在修建中的餐饮综合楼的基本概况、筹建预期方案以及命名方案。


    这是“我的校园我做主” 举办的第十四场座谈会、走进的第六个院系。该活动自2016年开办以来,形式越来越多样化,“请进来”与“走出去”并举,广泛听取全校老师、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后勤保障系统的自我完善,成为北大师生与后勤系统直接有效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座谈会,广大师生校友增加了对校园生态环境建设、后勤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动态的了解,积极表达对学校建设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提升了对品质校园建设的参与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