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与物理学院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

2022年9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后勤党委、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动力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等后勤九个党政服务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到访物理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及教师、职员、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师生共同关心的后勤服务保障等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后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院师生代表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座谈会由刘雨龙主持。

 座谈会现场

刘雨龙首先对后勤系统各单位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后勤系统对物理学院工作和师生生活的长期支持和关注以及在解决很多实际问题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希望后勤系统未来能够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

总务部部长张胜群表示,后勤系统召开与师生代表座谈会,旨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此次是该活动自2016年开始以来召开的第十九次座谈会,走进的第八个院系,这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方式大大提高了后勤系统为师生服务、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的效率。他希望师生们能够熟记后勤系统“62751500”和“62753319”两个电话号码,它们分别是“燕园微后勤51500全天候服务热线”和“校园环境与后勤保修平台”的值班电话,这两个电话均是24小时服务热线,涵盖了北京大学后勤保障服务的全部内容。

交流过程中,物理学院师生代表结合他们在学校工作、生活、学习的切身感受,就近期所关注的后勤服务热点问题,与后勤系统相关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和充分沟通。双方就教学楼楼体标识、食堂餐饮窗口售卖菜品卫生保持、宿舍卫生间改造、宿舍洗衣机消毒、实验室停电安排、学校东部院系师生就餐难、物理学院部分办公室暖气过热、地下室雨季漏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部分优化改进措施进行研讨。

刘雨龙对学校后勤系统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听取学院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认为这次“现场办公”回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切,也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张胜群表示,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进行了一次非常充分和有效的沟通交流。他说,大家生活和工作在同一个校园里,就像一家人一样,后勤系统能为大家解决的问题会及时解决,目前还不能解决的,也会积极探讨解决的办法。

师生代表与后勤系统座谈会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已成功举办19次,成为北大师生与后勤系统直接、有效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座谈会,广大师生校友增加了对校园生态环境建设、后勤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的了解,积极表达对学校建设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提升了对品质校园建设的参与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