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北京大学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后勤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评议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贯彻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2019年3月18日上午,总务部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通过网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党支部委员也组织党员重点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于3月11日后,分组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确保了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1.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勇代表党支部委员述职,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工作改进方向和工作计划。

随后,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缺点,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对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明确具体的落实改进措施。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