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节水“光瓶行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和“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城市发展原则要求,以及关于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指示,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根据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的通知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倡导光瓶行动,杜绝用水浪费”专项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节水工作,将“光瓶行动”同“光盘行动”对标对表,作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党员干部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落实主要措施
   (一)召开会议、举办展会、组织调研考察等活动时,无特殊要求不提供瓶装饮用水,如有需求,应提供小瓶饮用水,并按需取水;提供瓶装饮用水签名挂标,方便识别;在制发会议通知时明确提倡自带水杯;会场摆放水壶,按需自助取水。
   (二)在会场等地点张贴“光瓶行动”“喝完每瓶水”等节水宣传标识,提示与会者将瓶装饮用水喝完,未喝完的随身带走。
   (三)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将实施节水“光瓶行动”纳入服务全过程,落实社会责任;各种剩余水工作人员应集中收集回用,可作为清洁、绿化用水。
   (四)充分利用各种场所,抓住各种契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三、总结经验做法
   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光瓶行动”典型经验做法,严格对照《北京市管单位节水工作指导手册》(后附电子版手册)中各条款内容落实和执行相关工作,请各单位于6月15日前将总结材料(包括文字和照片)发送至邮箱:dingyi8563@pku.edu.cn。
总务部将采取随机抽查、个别暗访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对节水“光瓶行动”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


附:《北京市管单位节水工作指导手册》


                                                  总务部
                                                 2021.6.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