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北京大学总务部是学校的行政职能机构,是教学科研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后勤保障部门之一。其主要职责是:坚持“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以“做好保障服务和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和总务系统工作计划;按照“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管理运行模式,管理、监督、协调、服务总务系统各中心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和政府相关部门及校外相关业务单位的对口衔接工作。

北京大学总务部下设综合办公室、计划管理办公室、运行管理办公室、房屋维修管理办公室、人事办公室共五个办公室。同时,北京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大学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大学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小组办公室、北京大学平抑资金管理办公室设于总务部。

1998年北京大学百年校庆以来,学校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后勤系统提出了“创建符合世界一流大学需要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的思想和目标,走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多年来,北京大学总务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大局,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积极服务校园民生,推进后勤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师德师风和队伍建设。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北京大学总务部将继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高质量后勤保障与服务。

衷心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各兄弟院校、校内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监督推进和指导帮助!真诚欢迎各类英才加盟北京大学后勤保障服务团队!扎根燕园,勇担使命,团结奋进,创建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