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大学“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院系、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四个部门《关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自6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根据国家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精神,我校定于611日至17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如下:

1、本次活动主题为“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全校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周活动,并认真学习宣传国家有关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国情和节约资源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节能意识、资源忧患意识,自觉增强参与节能行动的意识。

2、各单位在本单位内部要广泛开展针对浪费水、浪费电、浪费能源等情况的自纠自查工作,杜绝一切浪费现象。对于查出的跑冒滴漏和长明灯现象要及时予以上报和整改。在全校开展创建“节约型学校”活动中,有条件的单位应积极采用新的节水节电技术,降低能源消耗。

3、各单位可以积极参与海淀区公共机构节能嘉年华系列活动。

 

附件:1. 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画

           2. 2018年海淀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海报

 

                                      北京大学总务部

                                                                        201861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