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我的校园我做主”学生代表与后勤系统座谈会举行

  2018年6月15日下午,“我的校园我做主”学生代表与后勤系统座谈会在43楼会议室召开,围绕燕园自然保护小区、快递自提柜等校园后勤近期关注问题展开交流,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宝贵意见。经线上自愿报名的学生代表同后勤系统八个单位、学生工作部、青年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青年研究中心对本次座谈会在北大未名BBS全程文字实录直播。  

  

“我的校园我做主”学生代表与后勤系统座谈会现场

  张西峰首先对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议程、参会人员和同学们会前反馈的问题简要介绍相关情况,重点对座谈会举办时间、举办方式、未名湖鹅鸭生态保护等事宜做了说明。

  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随后分享了学校关于建设燕园自然保护小区的构想及保护管理计划,提出学校正在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调研筹划,项目稳步推进中。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黄越接着对自然保护小区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提出学校一贯重视自然保护,燕园具有绿色校园建设的良好基础,具备建立自然保护小区的有利条件。她结合具体实例提出了小区建立的措施,并邀请有兴趣的同学一同参与到校园自然保护小区的建设中来。

  张西峰对学校快递自提柜、控烟工作、火车票购买、未名湖区鱼群管理等情况作了介绍。目前,快递自提柜的规划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未来实施过程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执行,协调好自提柜服务相关方的费用问题,尽最大可能维护师生权益,方便师生校园生活;学校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文件,明确了校园控烟的范围和要求,并介绍了我校控烟工作的历史情况,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将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巡逻检查、加大控烟宣传等方式提升控烟效果;春运火车票较为紧张,学校依然会通过集中统一订票等方式帮助大家解决购票困难,但不再统一发放火车票,而是采取学生本人前往火车站或通过校内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目前已经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一层西南角安装一台)自行取票,学校也正在考虑增加校内火车票自助售(取)票机的数量。

  最后,后勤各单位参会人员同学生代表就餐饮平抑资金使用、餐饮综合楼命名、校内后勤职工权利保障、食堂外卖配送服务、宿舍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提出的相关疑问做了详细解答,学生代表也为校园规划建设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我的校园我做主”主题活动由后勤各单位、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筹办,采取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师生校友对学校建设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已经成为我校同学和后勤系统直接有效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校园生态环境建设、后勤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动态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品质校园建设的参与度,有效推动“双一流”校园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