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1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43楼517会议室召开。后勤党委及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后勤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后勤工会、后勤团委负责人、各单位人事干部、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先由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学博士、中国监察学会理事、北京市纪委特约专家庄德水作报告,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反腐败形势与任务”。现场为每人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庄德水结合一系列的实例和数据就“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反腐败斗争的具体策略、如何提升廉洁管理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会议现场


       庄德水副教授首先阐明高校腐败的四个特点以及教育部对高校管党治党的判断。然后结合实际案例就反腐败中的具体策略进行阐释,并重点讲解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行为和处分。最后以“三个坚持,两个战场,两个策略”的总体策略,提出要建立健全党中央统一领导机制,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监察人员明确责任、切实担当。


庄德水讲解新时代中国反腐败形势与任务


       最后,胡新龙对庄德水的生动讲解表示感谢并对后勤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后勤系统各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接下来一段时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北大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北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三讲。为了进一步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以“请进来”“走出去”和专题班等形式,通过多领域的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建设现代化后勤的意识,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