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与歌剧研究院联合排练“为你而来”

  11月14日晚,为迎接2018年“一二·九”师生歌会大合唱演出,来自后勤系统9个单位的160余名职工参加了首次合唱排练,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徐鸣涧老师、李鸿老师专程来进行指导。

排练现场

  本次大合唱的曲目是《为你而来》,节选自以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生为主创作和演出的原创歌剧《为你而来·王选之歌》,并根据合唱的特点做了适当改编。该剧编剧朱青生先生曾阐释,“为你而来”的“你”所包含的六个层次的涵义:爱人、事业、祖国、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奉献以及超越了专业和民族的“人”。此次后勤系统和歌剧研究院联队演唱这一曲目,既是对歌剧研究院教学科研成果的一次新的展示,同时也充分表达了后勤系统全体职工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教学科研,为“广大师生”而来的朴素情感。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后勤工会主席张勇也到场对此次活动的相关安排及重要意义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后勤各单位职工在工作之余,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排练,展现了后勤人勤勉、积极、质朴的精神风貌,首次排练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和好评。未来3周内,后勤工会还将继续组织若干次集体排练,力争为北京大学2018年“一二·九”师生歌会增色添彩。

  指导教师简介

       徐鸣涧老师,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院长,剧目制作人,作曲,合唱指挥。曾任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团长。参与了《青春之歌》《神女》《贾尼·斯基基》《波西米亚人》等中外歌剧、音乐剧的制作。作为合唱指挥,近年来与北京、武汉、西安、天津、福建等地音乐院团、院校多次合作。原创歌曲《永远》曾获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最佳原创奖;2014年出版原创音乐专辑《青春戏》,其中代表作品《青春大概》《转身之间》等在各大音乐平台点击数百万次,评论数万条,成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诸多学子共同的青春回忆。

        李鸿老师,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师、旅俄女高音歌唱家。曾获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等。现兼任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团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