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向往美好生活 提升服务品质”​ ——后勤系统400余名职工进行集体生日联谊


2019年1月5日,来自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四个部门、五个中心的1—3月份过生日的400余名一线职工齐聚中关新园群英宴会厅,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生日夜。

1.jpg 

生日会现场

本次集体生日联谊会以“向往美好生活 提升服务品质”为主题,由后勤工会主办,所有节目均由后勤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总务长王仰麟、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以及后勤各单位负责人、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一起到场为职工庆祝生日。生日会由后勤职工会议中心王峰和公寓服务中心张远燕主持。

2.jpg 

王峰、张远燕主持

19时,一段温馨感人的视频《为你而来》拉开了生日会的帷幕。视频再现了北大后勤人积极向上的日常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展现了全体后勤人不忘初心、认真踏实、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

整晚的高潮,是伴随着生日快乐歌欢快的旋律,餐饮中心庞明喜、动力中心李蒙蒙和会议中心王亚坤三位职工代表,与王仰麟、张宝岭和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生李研共同切分蛋糕,给职工送上温暖、甜蜜的生日祝福。

3.jpg 

师生员工代表一起切生日蛋糕

王亚坤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服务组的岗位上工作十年了,期间感受着北大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师生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自己收获了很多,内心也充盈了很多。她表示,讲堂就像自己的家,与家人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为讲堂更好发展共同努力着。她感谢领导的关爱,祝所有的寿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4.jpg

王亚坤发言

李研动情地说道,今年是她在北大生活的第五年,“我们在燕园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学校食堂师傅、楼长阿姨、教室管理员等后勤人的默默奉献,他们用辛勤的工作,为我们营造了有爱、温暖、美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感谢后勤人的付出,“可爱的后勤人,你们辛苦了!”她会记得今年特别的生日,祝“我们生日快乐”!祝大家在园子里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

5.jpg 

李研发言

张宝岭指出,生日和新年都会让我们想到家,而工会就是职工之家,工会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6.jpg

张宝岭发言

王仰麟首先代表学校为所有寿星送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并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北大是所有人的北大,是为这个园子共同付出的人的北大,希望大家珍惜在园子的每一天。他强调,学校会持续努力,不断改善职工生活条件、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7.jpg

王仰麟发言

生日会展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线职工通过歌曲演唱、乐器演奏、舞蹈表演、诗歌朗诵、手语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后勤人多才多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餐饮中心曹志刚、臧瑞霞夫妇一曲《知心爱人》唱出二十载在燕园的相濡以沫;房地产管理部马赛的机械舞表演《千年等一回》舞出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后勤职工子女李佳凝小朋友的歌曲《童年》和李梦荷小朋友的舞蹈《飞天舞》带来下一代的祝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蔡辉宇将《夜空中最亮的星》送给最美后勤人。互动抽奖点燃全场气氛,猜词游戏将学校的地标性建筑巧妙地寓于游戏中。萨克斯独奏《简单爱》、笛子演奏《女儿情》、诗歌朗诵《为你而来》、歌曲《谈笑一生》《我只在乎你》《How do we find a way》等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伴随着手语合唱《国家》和全体演职人员齐唱《难忘今宵》,生日联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8.jpg

曹志刚、臧瑞霞《知心爱人》

 9.jpg

动力中心黄斌鹏《简单爱》

 10.jpg

马赛《千年等一回》

 11.jpg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餐饮中心主任陈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上台抽奖

 12.jpg

互动环节

 13.jpg

餐饮中心刘来全、会议中心胡杰《女儿情》

 14.jpg

会议中心李洁茵之女李佳凝《童年》

 15.jpg

公寓服务中心职工与部分师生代表(陈建鹏、曹璐、王惠一等)《为你而来》

 16.jpg

基建工程部任慧《谈笑一生》

 17.jpg

总务部部长张西峰、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上台抽奖

 18.jpg

猜词游戏环节

19.jpg

蔡辉宇《夜空中最亮的星》

 20.jpg

餐饮中心王艳丽之女李梦荷《飞天舞》

21.jpg 

会议中心田蕾、李珊《我只在乎你》

 22.jpg

动力中心魏星《How do we find a way》

 23.jpg

会议中心王楠等《国家》

举办后勤职工集体生日联谊会是北京大学后勤系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后勤党委关于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若干意见的重要体现。

24.jpg

合影留念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表示,“这些活动旨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增进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发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践行‘服务育人’理念,在为师生提供精致服务的同时与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后勤工会主席张勇介绍,集体生日会在后勤系统党政工团密切配合下,由各单位原有生日会扩大为整个后勤系统职工的集体生日会,每季度举办一次,过生日的职工当月还会收到生日礼包和蛋糕等。另外,工会每年还为每位职工发放电影兑换券等,进一步丰富职工生活。(文/宁韶华)

摄影:曹含笑、王宪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