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打造精细化后勤服务,校园环境与后勤报修平台上线

  近年来,北大后勤系统努力通过“互联网+”的思维探索服务模式的创新升级,以网上报修、网上订票等互联网应用为抓手,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有效尝试了校园服务管理模式的转型,成果惠及全校师生。

  在后勤党委、总务部和各中心的大力推动下,在计算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原“3319报修平台”于2016年5月上线运行。至今,已承接81700余单,月均服务2000余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服务满意率高到99.9%(其中非常满意率达93.9%)。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水平,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后勤保障,现将原报修平台升级扩展为“校园环境与后勤报修平台”。新版“3319平台”在原有的主要涉及水电暖及相关设施维修基础之上,扩展服务范围至校园环境建设、校园品质提升等各领域。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动力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等单位均安排相关人员参与平台建设、维护和后续服务工作,服务对象涵盖向全校师生。

  在校师生只需几步即可轻松获得有关后勤服务,可以通过微信或校内信息门户进行报修或提出改善校园环境的具体建议,在平台使用过程中也可就平台功能、系统界面、用户体验提出意见。后勤系统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新版3319平台,共建美丽校园。

  “校园环境与后勤报修平台”具体操作方法(详细操作指南请见附件)如下:

  1、微信报修

  关注“北京大学信息门户”微信服务号:bdxxfw,进入“办事大厅-全部-公共服务”,选择“我要报修”服务(也可以扫描下图二维码直接进入报修服务,登录北大身份验证即可),填写维修内容。未绑定的用户需要先通过“我的门户”绑定用户。

  

  2、校内信息门户报修

  登录校内信息门户 http://portal.pku.edu.cn ,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在“公共服务”中选择“我要报修”服务,提交维修内容。

 

  附件1:操作指南:

  1、微信服务号“北京大学信息门户”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步骤四

  

  步骤五

  

  

  

 

  

  2、登录校内信息门户

  步骤一

 

  步骤二

  

  步骤三

  

  附件2:后勤各部门职能简介:

  1、总务部负责管理监督协调服务总务系统各中心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确保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2、房地产管理部负责学校校园规划、公用房调配与管理、教职工住房分配与管理、文物保护、家具资产管理、房屋维修等工作。

  3、基建工程部负责学校新建工程和大型修缮工程建设管理。

  4、会议中心负责组织承办各类国际国内会议,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学术文化交流活动;管理经营文化活动场所,组织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专家、留学生、部分国内学生和其他中外宾客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

  5、餐饮中心负责承担校园师生员工的餐饮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基本伙食供应及部分学术会议和校内活动的餐饮服务任务。

  6、动力中心负责承担全校水电暖运行、水电暖费用收缴、校内各项水电暖设施检修及维护、浴室管理服务、校内公共区域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

  7、公寓服务中心负责承担燕园校区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住宿管理与服务和教师公寓、博士后公寓周转住房服务。

  8、校园服务中心负责承担校园绿化养护、环境卫生、公共教室及部分行政楼宇保洁、饮水机巡检、车辆服务、全校卫生间巡检、大型活动会场布置、节假日花卉布置、大型活动后勤保障等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