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9年1月18日下午,后勤系统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43楼517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总务长王仰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霍晓丹参加总结会并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勤党委、职能部门与中心、工会、团委正副职负责人及部分科室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

  总结会上,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动力中心、公寓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后勤党委、后勤工会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计划。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北大并参加师生代表座谈会,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北大校庆120周年。过去一年是北大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北大后勤人改革再深化、标准再提高、服务再优化的关键一年。365个日日夜夜,后勤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工作总结会现场

  后勤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后勤党政工团形成合力,通过举办一二九合唱、集体生日会、为职工发放电影券、召开座谈会等活动关心关注一线职工群众;总务部协调各中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等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多举措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房地产管理部推进肖家河住宅项目入住、办学空间拓展等,提升校园生活品质;基建工程部和肖建办完成生命科学科研大楼、俄文楼修缮、中关园食堂改造等工程,实验设备2号楼、国家发展研究院大楼、肖家河住宅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推进美丽校园建设。后勤系统各中心的运行保障工作也是稳中有进,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会议中心以校庆等重大活动为契机狠抓落实,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餐饮中心按照“一稳二进三确保”的工作思路,适应新形势,继续改革创新,做出新贡献;动力中心紧密围绕“确保水电暖浴平稳运行”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开展好基础保障工作;公寓服务中心推动校内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与万柳公寓住宿资源统筹、人员队伍整合、保障服务协调开展;校园服务中心以校园绿化美化、保洁服务、车辆服务等业务工作为中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已悄然而至,新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后勤系统将在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等方面继续下大力、抓落实、谋实效,协调处理空间资源紧张和师生发展需求这一主要矛盾,继续服务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继续服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

霍晓丹讲话

  霍晓丹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后勤工作和干部职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后勤工作繁琐而又复杂,但过去一年工作既扎实而又创新,体现了后勤人的贴心、细致,在精细化、标准化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和尝试;后勤系统的干部讲政治、讲原则、求实效,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面向2019年,希望后勤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王仰麟讲话

  王仰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后勤战线的同志们顶住了压力、经住了考验、干出了实事,成为美丽燕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后勤干部和职工不断学习,敢于创新,在比中学、干中学,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综合素养显著提升。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他希望后勤干部职工继续讲奉献、讲大局、讲原则,勤学习、勤思考、勤沟通,共同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最后,王仰麟为全体后勤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