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举办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2019年4月18日下午,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之安全管理工作坊(培训会)在43楼517会议室举行。后勤系统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综合办公室/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安全保卫干部以及下设各机构/班组的安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工作坊邀请基建工程部、餐饮中心负责同志交流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保卫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建议,总务部副部长、后勤工会主席张勇主持会议。

20190424155608602653208312.jpg

培训现场

基建工程部黎黎、王佳曦首先从行政办公区域、施工现场区域和工人生活区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建工程安全管理的现状和面临的难点,并分享了在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培训、日常检查与台账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心得与思考。接着,餐饮中心副主任金宏丽以“安全:以人为本 法制保障 科学管理”为主题,从机构设置、岗位职责、督查自查、培训演练、物防技防、经费保障等方面介绍了餐饮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最后,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对基建工程部和餐饮中心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总结,并介绍了校园整体安全情况和2019年“保重点”、“守底线”、“降风险”的工作思路,同时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2019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后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从政治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着眼,服务好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会议认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同时也要坚持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工作,功在平时,防患未然。会议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十四讲。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学习工作坊、线上学习教育、校外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