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举办科学运动培训会

2019年5月9日下午,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之科学运动培训会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大讲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后勤党委联合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共同举行,后勤各单位负责人、后勤党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后勤工会和团委负责人以及后勤系统部分员参加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部分同学与会。培训会邀请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博士、副研究员包大鹏主讲,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陈见主持。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为“‘科学’运动是良医”。当满足了温饱后的健康已经成为21世纪的时代话题,运动和饮食中隐藏的那些秘密也逐渐被我们发现,信息时代如洪流般的各种减肥瘦身技巧、运动指南涌向我们,我们该做出怎么样的选择?应该如何保持健康身体,“继续工作五十年呢”? 包大鹏博士首先强调了运动的重要性,指出健康、锻炼和养生已经成为一项时代话题,但很多人忽视了运动背后的科学道理。他认为,运动是一把双刃剑,只有科学运动才能带来健康,减少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他还提醒大家,运动与训练不同,它应该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活动,而不是短期、高强度的练习。

 

包大鹏博士作报告

其次,他从大部分人都关注的减肥问题入手,强调应客观认识减肥,树立正确的减肥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他还指出了常见的减肥误区:仅靠“管住嘴”或“迈开腿”都不能带来减肥效果,甚至有严重的负面作用,只有二者有机结合,才能带来良好效果。

最后,他结合参加培训人员的需求,为大家介绍了办公室最容易发生的几种“工伤”,包括骨质疏松、“手机脖”、久坐腰疼等,并与现场人员互动,教大家几招实用的防治方法,还从合理膳食与科学锻炼的角度,为大家提出良好的运动营养建议。

培训现场互动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十五讲。为了进一步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以“请进来”“走出去”和专题班等形式,通过多领域的学习培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建设现代化后勤意识,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