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举办全媒体舆论引导主题培训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月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 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在5G时代即将到来之际,面对“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信息海量,以实时视频为主导”的网络传播特点,我们该如何应对新闻舆论突发事件,如何做好全媒体舆论引导工作,达到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面提高?
   2019年6月6日下午,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之“全媒体舆论引导:领导干部必备的素养与能力”主题培训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培训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董关鹏主讲,后勤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后勤党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后勤工会和团委负责人、后勤各单位业务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董关鹏首先阐释了“全媒体”的概念,以及5G时代到来后,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将发生的重大变化。随后,他从“势”、“道”、“术”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如何应对5G时代的这些变化,指出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时,后勤系统应学会解决面对媒体舆论“高度重视,但不会说”的普遍问题,将意识、能力与机制相结合,做好全媒体舆论引导工作。他认为,与媒体打交道是一场“我们无法拒绝,且必须获胜的邀请赛”,一旦遭遇突发事件,必须抓住舆论引导的黄金时刻,遵循“少量、多次、高频率”,“小步、快跑、不失语”,“因人、因事、因时、因地、因环境而制宜”的规律,做好理性化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打有准备之战。


董关鹏教授作报告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十八讲。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学习工作坊、线上学习教育、校外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