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总务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总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于9月19日上午在43楼M5-2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龙,联络员张丽娜应邀出席,总务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会。会议由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

会议现场

   张西峰传达了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有关安排部署。他结合总务部工作实际对本次主题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关键落实到每个人的思想上、行动上;二是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三是结合总务部实际工作,进一步认识其作为学校各项科研工作和各项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组成和保障部门的定位,服务学校战略发展布局,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全校师生工作和学习、生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总务部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解决校园民生主要矛盾。

会议现场

   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介绍了总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务部成立以张西峰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总务部集中学习的具体安排;明确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抄写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结合校园巡查开展志愿服务,外出参观学习,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召开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充分理解贯彻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施环节,注重方式方法,着眼工作成效,与后勤系统的服务保障任务、总务部的具体工作职责相结合。

刘雨龙讲话

   刘雨龙传达了中央第二指导组和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希望总务部确保全覆盖,落实到位,务求实效,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做出亮点工作,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