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踔厉后勤人”系列报道之一 | 党旗引领聚合力 党员先锋强信念

 

编者按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后勤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踔厉后勤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后勤党员积极奋进、勇于承担的新时代后勤人风貌。

 

 

一、弘扬家国情怀  追寻信仰之光

 
国庆节到来之际,总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动力中心等单位分别开展了“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以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活动中,后勤党员饱含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基石,牢记初心使命宗旨。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入党誓词……在后勤党员炯炯如炬的目光里,我们迎来崭新的朝阳,也迎来祖国73岁华诞。
 
总务部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房地产管理部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基建工程部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动力中心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校园服务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制度解读及工作交流会,会议强调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制度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用理论指导实践,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开创新局面、迈向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园服务中心集体学习交流
 
 
 
二、坚守服务工作  唱响奋进之歌
 
新学期伊始,后勤所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准,用劳动汗水和创新智慧唱响北大后勤人新时代奋进之歌。
 
 
1.以师生为先,以厨道为魂,2022国庆美食文化节亮相校园
 
为庆祝新中国73周岁华诞,餐饮中心邀请九所在京兄弟院校厨师来到北京大学,共同打造国庆美食文化节。董志勇副校长参加美食节开幕式。活动筹划期间,餐饮中心组织成立国庆美食文化节专项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统筹商议接待服务、备餐加工、宣传报道等重要事务,确保了活动高效稳定开展。
 
餐饮中心美食节开幕式
 
 
2.耕人文沃土、沐艺术清风,会议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艺术实践教育深入人心
 
9月24日及30日,讲堂面向燕园新生举办新生开放日:开展沉浸式美育体验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欣赏音乐等各种艺术形式;承办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 “走进讲堂”活动,多样的培训形式不仅反映出会议中心党员群众昂扬奋进、积极探索的精神风貌,更彰显出基层党组织奋发有为、努力创新的源动力。
 
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新生开放日
 
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培训已进行35期,旨在进一步提高后勤干部政治站位、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 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助力学校人文校园、绿色校园、品质校园、健康校园、智慧校园建设。
 
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培训
 
 
3.志愿先行者、服务后勤兵,公寓服务中心志愿抗疫又见成效
 
自8月30日以来,公寓服务中心党支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疫情志愿活动,二支部为校医院万柳核酸检测点提供组织扫码志愿服务66人次,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其余各支部党员群众也积极配合抗疫工作,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公寓服务中心志愿服务
 
 
三、致敬平凡英雄  凝聚民族之魂
 
为引导青年学生感恩和学习校园工作者的奉献精神,致敬后勤岗位始终无言奉献的党员群众,后勤党委配合校团委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共听燕园后勤声”慰问后勤系统感恩教育活动,于10月1日下午组织师生向后勤系统职工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校团委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积极参与,走访了燕园、学院路、大兴、昌平校区和深圳研究生院等七条路线、十三个点位上的后勤工作者,向他们为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致以诚挚敬意,后勤党员群众深受鼓舞。
 
慰问后勤系统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看到平日里默默耕耘在后勤岗位的守护者、服务者,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艰辛,更深刻领悟到后勤党员对于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坚守与担当。感恩常在,民族长兴,后勤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共赴时代新征程。
 
慰问后勤系统感恩教育活动
 
国家有信仰、党员有担当、人民有力量,全体后勤党员群众将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热情的服务和笃实的工作喜迎二十大,为北大双一流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