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踔厉后勤人”系列报道之二 | 耀银发初心使命 展后勤巾帼风采

 

编者按

恰是金秋,丰收之际。后勤党委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活动也在此刻收获了硕果累累,喜迎二十大。后勤党委结合后勤人员构成和服务特色,着重面向离退休员工和女员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彰显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离退休不褪色”的不变初心;展现后勤女党员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巾帼风采;并充分带动后勤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后勤人始终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后勤党建引领  耀银发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离退休党员。两年间,后勤党委持续加强对离退休党员们的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同时,也进一步鼓励老党员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奉献余热。
 
 
1.重阳敬老,国庆送学
 
今年国庆适逢中秋、重阳,又正值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后勤党委联合后勤系统所属各单位开展重阳敬老送学活动。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与离退休老党员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向老党员们致以国庆节和重阳节的节日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老同志的心坎儿上,并向部分老党员赠送理论学习书籍等,希望他们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在社区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党员力量,营造良好家风。老同志们则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恩情,真诚祝愿伟大的党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后勤党委和总务部党支部送学慰问杨仲昭老师(左二)
后勤党委和总务部送学慰问冯序鹏老师(左四)
后勤党委和总务部送学慰问王希祜老师(后排右二)
房地产管理部重阳敬老送学
会议中心重阳敬老送学
校园服务中心重阳敬老送学
动力中心重阳敬老送学
餐饮中心重阳敬老送学
 
 
2.为霞满天  映照河山
 
基建工程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迎国庆作品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离退休党员通过书画、摄影、诗词、强身健体等各种形式,展现离退休支部党员最美“夕阳红”。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党员幸福的晚年生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抒发爱党爱国、喜迎二十大的赤子热忱。
 
基建工程部离退休党员庞长春书法作品
基建工程部离退休党员张淑鸾摄影作品
 
后勤党委一直重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党员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巾帼心向党,使命勇担当
 
时代篇章,巾帼力量,中国妇女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两年间,后勤党委始终立足于新时代新要求,聚焦女党员们的光辉理想与事业追求,促进女党员全面发展,引领女党员们为党与国家发展建功立业,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1.爱国爱党,教育为先
 
9月18日,后勤党委组织后勤系统所属单位员工子女参与喜迎二十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认识古海洋讲座。活动由北大科协和北大地空学院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下活动地点设于燕园大厦一层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全程参与。
 
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后勤党委关心关注后勤女党员,关爱下一代,为她们提供培养教育党的接班人更好更有效的平台,创造携手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
 
2.巾帼风采,幕后台前
 
9月29日,会议中心顺利举办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迎国庆联欢会。活动尽显泱泱中华古今之美,亦见后勤女员工巾帼风采。此次活动筹备组党员和积极分子中80%为女性,诸多节目的台前幕后工作也都由中心多才多艺的女员工担任。其中,古典服饰礼仪文化展示《国风正茂 华裳雅韵》表现了民族传统服饰礼仪之美,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反映了中心女员工拳拳爱国之心。
 
古典服饰礼仪文化展示《国风正茂 华裳雅韵》
会议中心王悦亭与学生分享劳动故事和奋斗经历
 
后勤系统各单位也相继开展专项工作、举办特色活动,美化校园环境,丰富文化生活,营造热烈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校园服务中心摆设花坛、修枝除草,打造校园微景观,扮靓校园环境。餐饮中心筹办第五届线上歌咏比赛,发掘员工兴趣特长,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公寓服务中心组织楼长绘制精彩板报活动,表达“欢度国庆 月满未名”的美好祝愿和期冀以及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女党员、女员工在这些活动中展现出巾帼风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园服务中心在办公楼、图书馆前摆设花坛,营造节日氛围
公寓服务中心楼长绘制的精彩板报
 
后勤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全力推动离退休和女党员党的建设,凝聚合力,增添活力,助力后勤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服务新征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