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10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进而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系统党员干部及群团组织代表集体参观了位于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展览对学校近十年来发展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以及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梳理,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德才兼备,体魄健全”“对接国家需求,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医学教育,服务健康中国”“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国家建设”“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共建品质校园,共享发展成果”“‘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板块,以人物墙、落地屏等丰富多样的展陈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展览内容,切实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在“共建品质校园,共享发展成果”专题,展览展示了北大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空间优化、生态保护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通过图文展示,大家感受到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民生服务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愈加完备、办学空间不断拓展、校园环境愈加优美。

 

参观展览

 

接下来,后勤系统将继续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教育,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努力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

 

心得体会

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一系列决策决议,在高校后勤领域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总务部  钱群

 

作为一名战斗在高校一线的党员,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国家强的发展新目标。我们也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好的面貌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房地产管理部  郭超

 

今年,会议中心联合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我有幸参与其中,每位榜样积极向上和努力奋斗的故事,不仅让师生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正能量,也给了我很大鼓舞。我要努力向他们看齐,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为新时代劳动教育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中心  梁爽

 

作为北大的后勤工作人员,我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点一滴着手,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北大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在北大“双一流”建设热潮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餐饮中心  王传成

 

作为北京大学后勤系统的一份子,我从事动力保障和管理工作已经17年了。我也常常思考,我们工作的宗旨,就是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稳定的供应和服务,保持学校动力费用收支平衡,这个初心一直没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依然要艰苦奋斗,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规划,努力进一步改进工作,满足师生员工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动力中心 陈周

 

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倍加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思想上更加紧跟党中央步伐,增强思想觉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岗位中,以问题为导向,锐意进取,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北大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于北大师生。

——公寓服务中心  唐晓雪

 

作为一名北大后勤员工和党员发展对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带领身边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为己任,立足岗位、踏实奉献,做好校园绿化美化以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园服务中心  薛春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