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董志勇副校长赴圆明园校区调研

 

10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赴圆明园校区,调研改造建设进展情况。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围绕空间资源布局调整,圆明园校区承担相应职能。今年8月1日以来,在相关单位的协同努力下,启动了部分基础设施改造,并对校区环境进行改善提升,经过近三个月奋战,目前主体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董志勇了解宿舍楼设施情况

董志勇听取食堂运行方案汇报

 

董志勇一行先后到5号楼、7号楼、9号楼、公共浴室、食堂等区域,了解修缮改造情况。从施工进展、设施设备、安全保障、绿化建设到住宿环境、床位数量、公共设备、浴室条件、饭菜标准等,董志勇都做了详细了解。他对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努力在圆明园校区为员工提供整洁温馨、安全卫生、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满足师生员工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10号楼和2号楼,董志勇详细了解了教室和办公空间规模与使用规划等,要求会议中心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作为校区管理运行的主责单位,盘活场地资源、加强运营管理,更好对接保障服务继续教育等办学工作。

 

实地了解校区建设进展后,董志勇在2号楼会议室就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总务部部长张胜群、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杰汇报了入住工作方案;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汇报了进一步改造完善校区部分基础设施的设想;基建工程部部长、动力中心主任李钟,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汇报了参与校区建设工作的前期成果及下一步计划;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表示将加强交流以形成工作合力。

 

董志勇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圆明园校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全局出发研判风险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关于校区建设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要夯实安全稳定基础,聚集重点任务进行专题研究,不断完善协同联动机制;二是要强化服务理念,充分考虑员工生活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准备,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三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校区建设,确保员工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航、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利明等陪同调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