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北大召开绿色学校达标创建验收工作启动会

 

10月28日下午,北大绿色学校达标创建验收工作启动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以及来自全校21个单位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启动会由总务部部长张胜群主持。

 

会议现场

 

张胜群对校内各单位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为了更好地完成学校的达标验收工作,扎实全面地做好做细做实各类资料,总务部再次认真梳理了现有资料,需要校内相关单位继续给予支持,提供和完善相关资料,并配合开展专家现场达标验收,共同完成北京大学绿色校园创建工作。

总务部对学校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过汇总梳理学校在组织领导、制度管理、宣传教育、运行管理、创新研究等各个方面的绿色学校创建成果,目前北京大学已完成绿色学校创建自评价工作,并已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对北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达标验收,计划于11月上旬接受专家组的现场验收评审。总务部针对现有成果中的重点环节进行了梳理和工作分工,向参会单位详细介绍了分工内容和达标验收具体环节。

按照分工配合、各负其责的原则,与会各单位根据《北京大学绿色学校创建验收会分工》要求,对本单位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从各方面扎实做好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

 

董志勇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作出指示

 

董志勇指出,“绿色学校”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全面、详实、细致的标准对绿色学校创建各方面资料进行深入梳理,消除现有工作存在的不足,对提交的材料要负起责任,及时做好更新和完善。他希望参会各单位积极做好本次迎评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同时,他也希望各单位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审视和推进这一工作,立足学科前沿,依托本职工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双碳”战略,圆满完成北京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达标验收工作,展现出北京大学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