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机关党委、后勤党委联合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0月31日,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联合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做理论辅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学校党委委员、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宋飞,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等现场参加报告会。机关和后勤党委委员、工会成员、团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近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听取了报告,来自校友办、燕园街道、计算中心的同志们也一同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主持。

 

会议现场

 

孙熙国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题作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

 

孙熙国教授作报告

 

接下来,孙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讲解。他特别强调,团结奋斗是本次大会的一个关键词。团结奋斗是时代的要求。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孙老师最后指出,任何副本都代替不了原本,任何讲授都代替不了阅读。希望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刘旭东主持会议

 

刘旭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孙熙国老师是研究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家,昨天刚刚参加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今天专门为机关和后勤开展辅导,帮助同志们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为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机关和后勤在学校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必须在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也理应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宋飞发言

 

活动最后,宋飞在总结时表示,机关后勤系统是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力支撑,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感觉无比自豪。下一步,机关后勤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学校的发展目标,不断增强机关后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高度认识各自的岗位在北大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做有主人翁意识的“螺丝钉”。在具体工作中,更深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机关后勤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提供高质量管理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