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学习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培养后勤系统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意识,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后勤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10月25日下午,后勤党委、后勤纪委组织党员干部、新发展党员、群团组织代表40余人赴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

 


合影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为主题,分四个展厅展示:澄心堂,展示清代历史概述、廉政思想文化等内容;师善堂,展示三山五园廉政文化内涵及清代帝王在三山五园的勤政廉政活动等;慎德堂,展出皇帝勤政和奢靡的正反两方面对比实例;益思堂,展出清代贪腐事件和贪腐官员。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展出内容,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在大力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的同时,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关注。同时,从正反案例中汲取经验与教训,增强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树牢廉洁自律、正己修身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让警示教育成为开启心灵廉洁的钥匙。

 

接下来,后勤系统将结合北大的发展需要和后勤部门的工作实际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并结合《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等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同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