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月10日上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盛伟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在中关新园7号楼70205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20余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党课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盛伟从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感悟收获。

盛伟着重强调党员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深层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新学期工作,他提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推进勺园、中关新园合署深度融合进程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强党建、促发展、讲廉洁、增效益、真关爱”15字工作要求,聚焦后勤系统服务保障主业,扎根校园的优势特色,把怎样做实、服务好学校发展和师生所需作为工作重点的关键;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寻找“两个效益”的增长点、化解问题的破局点、工作创新的突破点、服务优化的着力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姿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部分党员感言

党员张亚平:党支部书记讲述的“学习二十大分享”深入浅出,我受益匪浅。“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我一路成长的方向、动力与坚定信念。党的二十大开启奋斗新征程,我也定将继续牢记四点要求,励志在新时代的天空中飞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航线。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凝聚释放我们的力量,让萤火照亮青春之路,让我们的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张兴惠:今天聆听了支部书记非常生动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从三个方面深刻总结,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我一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历史,不断奋斗,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因此我将不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每个人都努力,国家一定会强大。

 

党员崔江胜: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和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就格外重要,我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普通工作者,我将把大会报告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随着学习的深入,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将更加深入。

 

发展对象郑美洁:犹记得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听后振聋发聩,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我通过自主学习、与时俱进,用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导实践,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今天通过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后勤服务的一分子,无论是什么身份,总要记得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更应该在新时代新征程阶段,发挥自己虽然薄弱但有意义的微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结合二十大精神和领导要求,放大视角来思考和谋划工作,发挥好自身的专长与优势,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