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餐饮中心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诺如病毒是一种会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传染性极强。春季是诺如病毒的高发期,为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应对工作,严防病毒通过食堂供餐环节进行传播, 3月3日下午,餐饮中心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提升餐饮中心全体员工应对诺如病毒的防控能力,保障北大师生安全健康。

 

开展诺如病毒知识培训

 

为保证培训效果和专业性,中心特邀北京大学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刘鲁滨医生做了“诺如病毒胃肠炎防控”的专题培训。培训围绕什么是诺如病毒、诺如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及主要预防措施三个专题进行展开。针对食堂工作特点,刘医生重点对“呕吐物”的规范化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消毒液的配比、呕吐物的处置、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用品的处理及病例管理。刘医生强调,预防诺如病毒要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喝开水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为了使员工更加直观的理解培训内容,刘医生特地制作了知识点明确、可操作性强的培训资料,通过PPT为员工们展示了大量图文并茂的诺如防控知识,带给员工最直观的认知和理解。此次培训大幅增强了餐饮中心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提升了应对诺如病毒的防控能力。

 

 

刘鲁滨主任为大家培训讲解

员工参与线下培训

家园食堂培训分会场

 

本次培训在教发中心的技术支持下,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现场培训和录播使餐饮中心1100多名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培训知识。为了保证培训取得实效,中心将按照培训内容安排统一考试,食堂管理与质量监督室将开展对标检查,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履职能力,确保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