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委联合召开第3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3月17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委在静园四院201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的预备党员开班动员报告会。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董晓华、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和党课授课。会议由燕京学堂刘洁主持。

 

会议现场

董晓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方面进行解读。她指出,报告中提到“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把教育放到了核心战略高度,这对北京大学既是敦促也是压力。学校教育的核心是立德树人,劳动教育与德育同行、密不可分;后勤职工的日常工作是为学校服务作支撑,在这些看似平凡的岗位中,党员们代表了学校的形象,要用端正的劳动品德维护学校的良好声誉。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工作中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劳动品德是劳动者安身立命之本,在作好“螺丝钉”的同时,要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此外,她还对党员应具备的条件、义务、权利,以及党的纪律、基本原则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董晓华作动员讲话

刘旭东指出,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与机关职工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学校党委在机关部门中设立的党的基层组织。机关党委的地位特殊,作用重要,机关党建起着风向标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严起;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党建抓起;转变工作作风,必须从机关党委做起。机关党委力求打造服务管理理念一流、服务管理目标一流、服务管理举措、服务管理队伍一流和服务管理考核一流的团队。机关党委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以机关带系统,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创建让党放心、让学校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

 

刘旭东作动员讲话

张念梅介绍了后勤党委的基本情况、特色经验、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后勤党委通过以上几个方面,实现“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运行理念,为学校教学科研保驾护航。后勤系统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全面加强服务保障系统建设,为学科建设做好硬件支撑,为学生安心学习营造良好环境,为教师潜心从教提供坚实保障,持续提升后勤员工的生活质量,配合学校巡视和审计工作,全面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

 

张念梅作动员讲话

参会的预备党员们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三个党委的党建共建,促进了三个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融合交流,为强化运行保障系统建设做出有益探索,作为预备党员,将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自觉主动参加理论学习和培训,以优异成绩完成结业测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全体预备党员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进取的姿态,为学校“国际战略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