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餐饮中心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展览参观、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及校园革命文物走访系列实践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围绕学校党委的动员部署,在后勤党委的指导下,餐饮中心党总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依托各党支部、组织各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展览参观等系列学习实践。

 

餐饮中心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为北京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后勤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餐饮服务、贡献餐饮力量。

 

4月21日及4月26日,餐饮中心党总支两次组织参观“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第二次参观时,党总支邀请党委宣传部高雷老师为大家作细致讲解。

 


认真听取讲解

 

细览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场景,从“深入学习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到“以奋斗之我 圆梦青春中国”,以及“获国家重要奖项的北大人”等三个专题展区,大家不时驻足讨论、细细学习。时间长河的回溯与历史节点的聚焦,仿佛历历在目,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参观展览

 

5月15日,根据《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勤系统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总务部党支部与餐饮中心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以“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理论学习”为主题开展讲授。

 


张念梅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会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两大支部就支部情况介绍、重点项目汇报、人员职责经验总结等内容进行交流。张念梅以实际经验和生动故事为引,为大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知名企业家任正非的理论学习之道。在场党员干部就相关活动举办、理论原著研读等实际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新时代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是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的精神淬炼,无论环境如何艰苦,理论学习始终要往实里走,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教育应在立体式教学、沉浸式体验和实境式参与中学深学透。紧密结合北大实际,餐饮中心党总支于5月16日组织校园革命文物参观实践,邀请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与环境学院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韩茂莉担任讲解人,走访八处燕园革命文物地,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韩茂莉为大家讲解

 

时光列车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缓缓启动,从蔡元培铜像出发,沿着小径缓步向南至李大钊像前,最后抵达党史校史学习的最后一站——振兴中华碑,韩茂莉以有力的语言和生动的史实,为大家勾勒出北大先烈的家国情怀与革命风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聆听——虽然我们不曾处于革命时代,但北大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北大人满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已跃然纸上、融入心中。

 


在振兴中华碑前合影

 

此次校园革命文物参观实践既是餐饮中心校园参观等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更是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餐饮中心将持续夯实根基、力求实效,将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实地展览参观、专题党课学习、革命文化赓续的过程中,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紧密围绕学校党委部署,在后勤党委的指导下,餐饮中心党总支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动员所有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学习观照、实干奉公,紧紧围绕中心2023年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深化餐饮服务保障机制,与所有员工共同为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