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绿色燕园文化节│聆听叶的故事:蔚秀园堆肥参访来啦!



小满前后,种瓜点豆。

燕园吐绿,万物萌新之时,你是否意识到,正是我们脚下的土壤创造了绿色的燕园。而“土壤是农业之母,肥料是土壤之精”,你又是否了解怎么制作有机肥料呢?不如跟着城小环一起,到蔚秀园堆肥基地学习堆肥,将厨余垃圾转化成能培育植物的有机肥料吧!

 

Q&A

小环小环,你能跟我说说,什么是堆肥吗?

堆肥是一种将有机废弃物转化为高质量有机肥料的过程。通常,我们会把生活中产生的有机垃圾如厨余垃圾、枯萎叶子等投入到堆肥桶或堆肥场中,通过适当的通气、搅拌和覆盖等方法,促进微生物分解作用,形成有机肥料。


那通过堆肥形成的肥料有什么优势呢?

优势大着呢!这种肥料不仅能为作物提供养分和改善土壤结构,还能减少化学肥料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通过堆肥,可以将废弃物变成宝贵的资源,同时也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环保行动,有助于垃圾分类和减量,更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和体现。


诶,那我们能在学校里的什么地方体验堆肥呢?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在西门对面的蔚秀园里就藏着我们堆肥的秘密基地哦!蔚秀园堆肥基地是由北大城环和环工两学院与燕园街道共建的堆肥科教基地,旨在探索厨余垃圾社区就地回收处理利用新路径,推动垃圾分类落地,改善人居环境,推广绿色生活方式。


往期活动留影

 

通过你的解释,我了解了不少关于堆肥的知识,但是如果没有人指导,就我自己做肯定会出现很多问题呀!QAQ

别急,指导老师这就来了:

 



韩凌老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区域和产业的物质流分析、区域环境规划、城市废物管理、产业生态园规划与管理、产业环境政策等,是蔚秀园堆肥基地的主要指导老师之一。

 

哇,真的有老师指导,这么棒的活动要怎么报名呀?以及它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呢?

 

本次活动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6日(周五)15:00-16:30

活动地点:西门对面蔚秀园堆肥基地

活动奖励:4个“绿色燕园文化节”印章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星报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