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勺园开展“学雷锋,志愿帮”劳动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劳动主题活动实践月”的号召,引导学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5月13日上午,会议中心勺园管理部面向勺园学生公寓开展“学雷锋,志愿帮”劳动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包含垃圾分类、自行车码放、卫生清洁等志愿活动内容。共有近20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博士生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勺园公寓副经理刘德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宿舍生活是校园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次“学雷锋,志愿帮”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体验工作人员在宿舍区的劳动过程,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爱护我们共同居住的宿舍环境。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擦拭玻璃。公寓领班贾新光介绍垃圾分类的要领,不同的垃圾需要分开处理,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也有利于高效地进行资源回收利用,实现资源的循环再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分享了心得体会:“在日常生活和生产活动过程中,会产生许多垃圾,而这些垃圾会严重侵害生态环境。实行垃圾分类,对于实现资源回收利用、减少环境污染、避免‘垃圾围城’具有重要作用。”

 



垃圾分类、擦拭玻璃

 

刘德才带着同学们一起整理勺园公寓前的电动车、自行车,他告诉同学们,校园环境的整洁有序与否将直接影响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目前,在校园里还存在着随意停放自行车的现象,对出行产生不便,也与洁净的校园环境极不相称。小小的自行车码放,也蕴含着许多技巧,刘德才向同学们讲解了码放要领,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劳动实践,共同清洁美化勺园的居住环境。

 


电动车及自行车码放

 

“咱们勺园公寓的窗明几净,离不开保洁阿姨的辛苦付出,离不开楼长叔叔、阿姨们的辛苦值守。”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参与勺园公寓的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以及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勺园工作人员的感谢。

 


活动合影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会议中心勺园管理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议同学们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活动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耀眼光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