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未名好生活 | “润心成长 砥砺前行”后勤心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后勤队伍思想建设,5月23日下午,以《让生命绽放如花》为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暨后勤员工心灵驿站在北大书店暖心开启,同时,后勤心文化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后勤五大中心、保卫部等学校服务保障系统的厨师、保洁员、保安员等近30位一线员工参加活动,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后勤工会主席张勇、后勤团委书记汪一波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婷婷参加活动。

 

首先,张念梅介绍了后勤心文化系列活动背景。本次活动是后勤党委、工会、团委联合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北大书店共同举办。后勤党团工会希望借力学校的资源优势,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定期为后勤员工举办团队心理文化活动,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团体等丰富多彩的心文化系列活动,鼓励员工打开心扉,畅享在未名的好生活,继而创造未名的好生活,实现与师生共同成长。

 


张念梅宣布后勤心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组织方合影

 

首次心灵驿站体验在轻松舒缓的音乐中缓缓开启,活动分为讲座和团体两个部分。主讲人李婷婷开场分享了在北大读完本硕博并留校工作的校园生活体验中,对学校后勤及服务保障各岗位的工作人员的深厚感情。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心为何物?心在何处?”等深奥的心理学问题娓娓道来,通过心理学、哲学、科学的交叉学科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员工看到自己内心的“冰山一角”,也明白了钟摆实验中的同频共振原理。

 


心理健康讲座

 

心理健康讲座之后,是大家充满期待的心理团体环节,“有谁和我一样”让志同道合的人走到一起,“认识我是你的三生有幸”让大家发掘自己的优点,成为那最闪亮的星……

 


心理团体

 

午后的两个小时,让在场的近30名后勤员工感受到了心灵的放松和未名大家庭的温暖,有一位员工新冠之后出现了睡眠困扰,在交流环节坦言自己轻松很多,回去定能睡个好觉。大家不由赞叹北大的人文关怀,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能够听到这样高质量的健康讲座和心理疏导,在感谢主办方积极组织的同时,更要感谢北京大学一直以来“平等、参与、互助、共进”的理念传承与历史积淀。大家意犹未尽,相约下一个星期二的心灵瑜伽。

 

“润心成长 砥砺前行”后勤心文化系列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期间后勤党委推出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提升一线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真正为这些燕园的服务者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的生命能够绽放如花,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爱的使者,将爱传递,共创未名好生活。

 


集体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