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世界无烟日 | 做对这件事,让孩子们过个健康、安全的“六一”



世界无烟日

World No Tobacco Day

今天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种植粮食,而非烟草”。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方网站指出,“烟草种植危害我们的健康、农民的健康和地球的健康。烟草业对烟草替代种植的努力进行干扰,从而加剧了全球粮食危机。这次运动鼓励各国政府终止烟草种植补贴,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支持农民转向更可持续的作物,改善粮食安全和营养。”

 

 

世界无烟日

无烟,为成长护航

世界无烟日的第二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年,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的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中指出,“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北京大学始终坚持建设“无烟校园”,提倡广大师生员工应树立“不吸烟”的健康生活观念,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建洁净、文明、有品质的校园环境。

 

 

 

 

 

 


远离烟草,选择健康,

不让烟草毒害我们的地球

驱散烟雾,共建无烟校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