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赴北京大学调研交流

 

3月7日,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黄镭带队来我校调研。调研队伍走访了会议中心,并与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动力中心副主任马志永等后勤系统干部在43楼M5-2会议室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就两校在后勤运行保障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3月7日上午,黄镭一行围绕高校后勤服务保障,特别是会议服务和校园文创管理等业务领域,与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

 

会议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为来访团队分享了会务承办经验和案例,并带领他们走进会议室,深入了解会议服务情况。百周年纪念讲堂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北大文创运行模式、产品开发、营销布局等,同时双方深入探讨了校园文创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对外交流中心座谈交流现场


百周年纪念讲堂座谈交流现场

 

来访团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北大文创燕园店,了解部分文创产品的设计理念,双方就商品陈列、顾客消费习惯以及对客服务等方面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

 


实地参观北大文创燕园店

 

3月7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张胜群向来访团队介绍了北京大学后勤保障的总体规划与布局,阐述了后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运行保障情况、人员队伍建设、后勤文化建设等情况。双方就后勤系统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师生职工的好经验、好做法;餐厅、公寓宿舍和场馆的管理理念及运行模式;工程保障及设施设备的维护修购;信息化建设及新媒体运行等方面的管理模式及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沟通和热烈讨论。

 


43楼座谈交流现场

 

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校园文创负责人、梧桐楼分公司总经理吴小昕,工程部门总监钟继富,翔安校区分公司总经理李小红,会务部副经理李锦滨,营销部业务经理庄露洋,校园文创部主管胡珺,办公室主任汪润桐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