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8年6月4日,总务部党支部在43号楼M5-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主持解读分享。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认真观看了2018年5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报道。

  张勇随后全面介绍了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强调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北大的发展建设,2007年以来先后六次莅临北大、两次回信北大师生。他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展开,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校园环境建设具体情况作了分析。

  他谈到“两个标准”时指出,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人员招聘到考察晋升,从日常考核到职称评定,实施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坚决杜绝违反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的事情发生。在谈到“四点希望”时表示,从总书记2014年讲话中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到2018年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都始终强调学生思想品德建设和实干奋进的精神培育。

  张勇最后强调,总务党支部前期积极参加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并开展了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自我学习和讨论,接下来需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打造优质的校园环境,为“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