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党支部与餐饮中心第二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5日,总务部党支部与餐饮中心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两个党支部在双创中心10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在上海考察的有关讲话精神,结合郝平校长、王仰麟副校长在北京大学“校园建设和发展”干部境外培训总结会上对后勤管理服务提出的要求,就后勤系统积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日活动安排参观“新时代——北京大学近五年成就展”就是一项重要举措;二是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后勤管理服务的各项标准、制度,通过标准化运营与精细化管理服务广大师生,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和一线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团结凝聚广大职工服务学校和后勤发展建设。

  餐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甄涛就总务部对餐饮一线职工的帮助和关注表示感谢,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非常接地气的活动,有利于后勤群众工作的开展。餐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念梅及餐饮中心主任陈杰老师也发言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能够密切联系一线职工,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座谈会后,全体同志在二教双创中心观看了“新时代——北京大学近五年成就展”,大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全方位成就表示赞叹和自豪,也表示将进一步按照学校的部署,继续艰苦奋斗,争取在新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后集体前往餐饮中心37楼地下职工宿舍进行走访。由于走访时间正值职工休息时间,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放轻了脚步和压低了声音。在走访过程中,全体同志了解到后勤系统和餐饮中心正在采取积极举措(包括部分楼宇地下空间改造等)努力改善一线职工住宿条件;后勤党委、总务部、后勤工会和相关中心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关心一线职工。大家也都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更好地了解一线职工生活和工作状况,争做一线职工的贴心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