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总务部与外交部楼宇管理及工程服务中心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5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总务部与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下属楼宇管理及工程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联合党日活动。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楼宇管理处副处长王岳,茂苑物业管理公司副书记刘洋,国韵公司副总经理管保田,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副部长孙重立、朱滨丹及两个部门共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主持活动。
   在临湖轩西厅,张勇首先对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大后勤系统和总务部与会党员的基本情况。王岳感谢总务部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的组织架构及日常工作。随后,两个单位的党员围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单位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对时代使命的思考、对党的建设的心得体会、对后勤服务工作的认识。

  
座谈会现场
 
在临湖轩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校史馆,认真观看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主题纪念展》及《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主题纪念展包括“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和“五四运动的深入发展”三个部分,展示了70余幅珍贵图片和百余件五四时期的刊物、手稿、著作、徽章、旗帜等实物资料。百年校史陈列展以时间为轴,介绍了北大光荣而悠久的校史。讲解员结合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进程及影响,讲解了北大百年校史中的无数瞬间,回顾了五四运动与北京大学、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的渊源。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边倾听,一边仔细观看档案图片和展出实物,重温北大历史与五四精神,更好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

 
参观校史馆
 
认真观看展出实物
 
在校史馆前合影

   走出校史馆,全体党员在校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北京大学燕园校区:走过校友桥,瞻仰了华表、蔡元培像,登上钟亭,徜徉未名湖,看过翻尾石鱼,遥望博雅塔……这些标志性历史景观、建筑及文物,让大家对北京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热爱。

  “孟夏草木长”,未名湖水光潋滟。在美丽的燕园进行了友好交流后,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同志们感谢北京大学总务部的热情接待,并表示通过此次北大之行,双方互相了解、借鉴了后勤服务工作的经验。双方共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