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3月24日下午,总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勇主持会议。

  会上由总务部副部长孙重立介绍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相关背景情况,领读了回信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近期总书记与北大相关的系列回信。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我们读出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信任、关怀和期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青年党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茁壮成长。“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回信也激励着全体党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总务部全体党员在这次防疫的特殊时期也,各位党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交流了学习体会,总务部“90后”代表郭建东、马兆康相继发言。马兆康表示,90后作为改革开放中伴随着国家蓬勃发展而茁壮成长的一代人,心中充满了对国家的热爱与民族的自豪,在这场波澜壮阔的防疫阻击战中,看到了许许多多如援鄂医疗队年轻同志一样的90后、甚至00后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肩负起了时代的责任与人民的重托,正如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建东表示,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冲在前,干在先,有担当与责任意识,疫情期间,自己作为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与了多个校门和护栏的安装改造项目,几乎每天都到施工现场,现场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确保工程项目能够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这不仅仅是防疫期间的一项有力举措,更是为校园师生的安全建立起来的坚固屏障。

  总务部部长张西峰指出,"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是对我们“90后”党员最大的肯定。总书记的诚挚问候和殷切嘱托,更激励着我们全体党员,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后勤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迅速动员、及时部署、驰援前线、防控校园,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北大贡献。总书记的回信会激励北大后勤人,尤其是后勤的年轻一代,在各自岗位上展示出旺盛斗志与无私精神,突显北大后勤青年的理想、本领与担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