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党支部与公寓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教育部多次强调和部署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高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是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有益方式。

   为促进学生公寓楼宇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效果的进一步提升,4月26日中午,总务部党支部与公寓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开展“绿色校园我创建”——学生公寓垃圾分类志愿值守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创建美丽校园。

   中午11时30分—12时30分,是同学们集中下课和就餐的时间段,也是生活垃圾产生和倾倒相对集中的时间段,选择这个时间开展志愿活动,可以有效利用志愿者午休时间实现宣传教育范围最大化。

   11时20分,32名党员领取了志愿袖标并佩戴在左臂,按照前期的人员分配,前往8栋学生公寓楼宇进行“站桶”、“守桶”行动。期间,志愿者对前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同学进行分类知识宣传,询问同学是否已在宿舍进行分类,讲解干湿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以及有害垃圾如何投放等知识,并向感兴趣的同学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对未进行分类的同学,征得同意后现场演示分类投放,并共同探讨垃圾分类的小技巧、小妙招,引导同学们将垃圾分类作为一种习惯、一种乐趣,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为了做好此次值守服务,后勤的党员志愿者们提前系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和宣传能力,希望能够通过志愿值守的自身行动支持和感染更多的师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承担生活垃圾分类义务,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并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引导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为共建绿色环保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