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党支部联合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北京大学总务部党支部联合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党支部开展“践行低碳理念,共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并深入开展节能管理和技术交流。

   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在图片、文字、表格、实物和多媒体相结合的场景展示下,回顾了北京大学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特殊而重要的历史贡献。参观过程中,大家听取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高君宇等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和早期著名活动家在北京大学工作、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情况的介绍,通过百年北大与中国社会同发展共进步的光荣历史,领会到北京大学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激励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入交流了北京大学以“加强能源管理,强化节能观念,倡导科学环保生活,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校园”为指导方针,在积极构建绿色校园的过程中对能源管理和资源使用的经验做法。其中,树立绿色观念、完善体系管理、推进新型技术、注重节约宣传的具体措施以及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思路方式为双方的工作提供了可借鉴思路和方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