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党支部举行“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根据北京大学后勤党委的统一部署,总务部党支部于8月30日清晨在静园草坪举行“升国旗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总务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由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主持。

   早晨8点整,三名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总务部全体党员昂首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此时此刻在场的党员同志无不为祖国的日益繁荣倍感自豪。

   升旗仪式后,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再一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要以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随后,总务部王霜同志在国旗下演讲,回顾了今年暑期面对大量工程项目,与同事们一道克服多重不利因素,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抓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确保暑期工程建设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今后要以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北大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传达了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北京大学“十四五”规划进行讲解,并着重强调了规划中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新要求、新举措。张西峰强调,总务部全体要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大学2021年暑期战略研讨会上邱水平书记就党委工作所阐述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与思考以及郝平校长提出的北大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主要思路,不打折扣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学期的工作部署。结合上述内容,张西峰指出,总务部要把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落到实处,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相关举措,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持续改善校园环境,积极配合做好昌平新校区建设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