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延续历史文脉,擦亮燕园名片——燕南园文化讲坛第二讲顺利举办

2022年3月15日,由房地产管理部和基建工程部共同主办的燕南园文化讲坛第一讲在43楼517教室顺利举办。作为“燕南园文化讲坛”活动的首场秀,特别邀请到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必虎老师做了题为“北大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化自信与表征体系”的主题讲座。房地产管理部陈杰部长、基建工程部白利明部长、后勤党委杨爱民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房地产管理部唐伽拉副部长主持。


讲坛伊始,唐伽拉副部长介绍本次讲坛的背景意义,为了进一步“把名人故居保护好,把北大文脉传承好”,把校园的历史记忆留住,把燕南园打造成最具特色,最能让师生、校友感到温暖的学术文化中心,房地产管理部于本学期开展“燕南园文化讲坛”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燕南园文化价值,提升文化自信。



接下来,吴必虎教授从一流大学文化自信与整体IP锻造为切入点、谈及北大历史遗迹的空间分布与表征体系,再聚焦到燕南园,建议以活态博物馆表征北大文化自信,对北大的历史与未来做了生动而深邃的解读,让与会教师享受了一次北大历史文脉畅游之旅和一席文化饕餮盛宴。

 


讲座后,房地产管理部陈杰部长就燕南园的功能定位与价值展示与吴必虎教授做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


最后,基建工程部白利明部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再次感谢吴老师以丰富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现了北大的前世今生,后续工作中,将秉承北大历史精神,提升文化自信、以吴老师的理念为指导,在燕南园的整治提升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擦亮燕园名片,为北大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贡献文化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