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冬奥精神 牢记“国之大者”

2022年4月27日,总务部党支部在43楼5层中间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总务部全体党员同志不仅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更为讲话中所指出的“北京冬奥精神”深深激励。大家表示,一定要“砥砺再出发”,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一起向未来,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学校是防控疫情的重点单位。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强调,大家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方面多措并举,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

最后,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张勇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之大者”在不同时期的论述讲起,延伸到“国之大者”的历史源流、如何理解“国之大者”的当代发展,以及“国之大者”与百年大党的关系,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结合“北京冬奥精神”,全体党员同志更深刻地领会到应“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在本职工作中,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