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春季开学伊始,总务部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及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北京大学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独立章节,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又专门以加强基础研究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并安排北大校长作情况汇报,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北京大学的信任和关怀。总务部全体党员同志都感受到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同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郝平书记、龚旗煌校长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扎根服务一线,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现场


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的精神,并对新学期总务部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发挥北大的独特优势,围绕“国际战略年”主题,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全力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战略研讨会、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和相关要求,继续推进校内空间资源整合工作与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攻克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解决矛盾、破解难题的能力与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有序高效推进校园环境整体提升;三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责任。


党员大会上,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传达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并介绍了本年度党支部工作的整体安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