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总务部、会议中心举办“‘党建+咖啡’,品味‘初心’味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总务部、会议中心举办“‘党建+咖啡’,品味‘初心’味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浅淡优雅的素格桌布、金黄色的芒果茸、晶莹剔透的西米露、浓浓的咖啡香气……3月8日下午,一迈进勺园西餐厅活动场地,大家就被这样的现场布置深深地吸引住了。近30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她们在勺园西餐厅副经理路艳丽的讲授下,制作了杨枝甘露、红豆布丁奶茶、卡布奇诺(拉花)三款饮料。

 
 


 

 

“先放100克芒果茸,再加入100克淡奶油,大家记住,淡奶油最好煮沸后再用,否则喝了容易腹泻……”路老师教得热心、耐心,大家学得专心、用心,量杯、电子秤,很快就用得得心应手,不一会儿,就在老师的指导下调制出一杯杯色彩鲜艳、卖相极佳的杨枝甘露,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兴奋地互相比较,看谁做出的味道更好一些,欢声笑语弥漫在这个“三八”节的午后时光。红豆布丁奶茶和卡布奇诺(拉花)的制作相对要难一些,但大家也丝毫没有畏惧,细心学习,大胆尝试,第一次做出的咖啡拉花虽然不够完美,但迈出了人生中学习又一样新事物的第一步,大家快乐而满足地赶紧拍照留念。

“作为女性,我们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上顶起半边天,但同时,也要发挥我们的性别特长,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把生活建设得更加丰富多彩。”这是参加活动的女党员发自内心的呼声。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家过得幸福而满足,纷纷表示:“我们将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逐步增强女性力量,真正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返回